Tuesday, January 1, 2008

钱不见了! 答案篇



haha... got the answer?


here's is it...


怡:有三个提示。第一、在窗外的椅子。第二、小偷所不知道的某样事情。第三、笔记本。

雅:什么意思?

怡:首先,是小偷利用的手法。为什么钱不见了,没人发现呢?

盈:我不明白。钱不见了,应该是看得到的。为什么没人发现呢?

怡:钱在文雅出去时还在,但回来时却不见了。如果钱在她出去之前,就已不见了呢?

雅:不可能!我出去前还开了收银机,才离开。

怡:你是看一眼还是数一下钱?

雅:当然是看一眼!就像这样。开了,看一眼!然后,关上。

怡:如果只有前几张是真的钱,其余的是这个?

豪:笔记本?笔记本可以放进去吗?

怡:就像这样。把笔记本放在下面。上面放了一些钞票。

雅:唔?如果我只是开一下。真的可能以为钱还在里面。

怡:更何况,那些笔记本离收音机很靠近。

豪:不对!那么大家不是都有机会偷钱?

雅:哈!那钱一定不是我偷的!

怡:也不一定。可能你知道我们会这么想,而想用此来脱罪?

盈:是啊。拿小偷是谁呢?而且光是这样,也没什么证据?

怡:但有两件事,小偷疏忽了。

豪:什么事?

怡:小偷无法预测到的事。今天发生了一件于往常不一样的事情。

雅:还有什么事?今天大家都与往常一样嘛。

豪:难道你指的是窗口?你是说小偷想利用椅子来当作是外人做的。但因为窗是开着的,所以失败了?

怡:没错儿不知道这一点的,在你们当中只有一个人而已。

雅:难道是?

盈:你不可以只凭那样就说是我!

怡:难道不是吗?在与我离开时,你不是去提钱?你应该是回来放了椅子在窗外,然后采取提前吧?而你的现钱可能都在收银机里吧?

盈:这就说明了我是小偷?

怡:不仅如此,你放一张椅子在外面,是要让我们以为是外人做的。而就算不是外人,也不是一个不需椅子就能从窗口爬进店里的人。而在这里,就只有你而已。

盈:哈。还是被发现了。是,钱是我偷的。我最大的败笔可能就是不应该选今天来作案吧?

雅:为什么呢?贤豪说你需钱。但也无须偷钱吧?

豪:是啊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
盈:现在说这些做什么?报警吧。我会自首的。

雅:这不是重点!重点是你有问题,应该找我们来帮忙!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

怡:是啊。说出来,也许我们可以帮点忙!

豪:对。而且我们都还没报警。如果你把钱拿出来。我们也可以当作没发生啊!

雅:是啊。我们当作没这回事!

盈:你们。。。 谢谢你们。钱我是会拿出来的。但还是报警吧?

怡:为什么呢?你为什么就是不要说出你的苦衷呢?

盈:我。。。我需要钱来帮我的阿姨动手术。现在只却那么一点了。

雅:为什么不找我们呢?

盈:你们都缺钱用。我那好意思开口。

怡:真是的!那我们也可以一起想办法嘛!

豪:我虽然暂时没那么多钱,但也可以想办法!

雅:就是说啊。好吧。今天并没有小偷。只是我们欣盈小姐不小新把钱放到错的地方了而已。

怡:是啊。我也要回去了。等下了班再来这里,帮你解决钱财问题。

盈:你们。。。

豪:好了啦!快做工!是谁说怕扣薪水的?

雅:快点咯!

(音乐)

上午2.45 一切恢复平静。

(音乐)

haha... finished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