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07

钱不见了?问题篇

钱不见了?




角色:

欣怡:顾客;侦探

欣盈:店员

文雅:店员

贤豪:店员

背景:书店

(音乐)

上午12.15。。。

(门铃声)

怡:喂!好了吗?吃午饭了!

盈:要好了!我很快的。

怡:快点啦。饿了耶!

盈: 很快的。文雅!好了吗?要去吃午餐了。

雅:你先去吧。我约了人。我可以自己关店。

盈:一个人可以吗?等一下,叫贤豪帮你吧?他应该快回来了。

雅:不用了,他送了书后,就直接去吃午餐。要一点多才回来。我排好这些书就要走了。你先去吧。等一下见!

盈:好吧。我先走了。

怡:好了吗? 哦,对了!差点忘了,我需要一本新的笔记本。要越小越好,可以放进钱包更好。

盈:有啊。 这本怎样?

怡:不错嘛。 真的跟钞票一样大小。 而且封面也与钞票一样喔。

盈:当然咯。我介绍的嘛。

怡:唔。应该不会拿错吧。把笔记本当钱。

盈:也许吧?好了。肚子不是饿了吗?回来再选吧?

怡:好啊。我今天不用赶着回去。

盈:对了。文雅今天不与我们一起吃午餐。

怡:是吗?哎。。。难得我今天抽空找你们呢。

盈:人家没空吧。说起来,她最近好像有些心事。

怡:是吗?

盈:也不清楚是什么是啦。

怡:我看我们还是走快一点,不然就找不到位子了。

盈:糟了!我忘了带现钱! 我去提钱。你先去找位子好吗?

怡:好吧。你快点哦!

(音乐)

上午1.30。。。

(脚踏车的铃声)

盈:唔?是贤豪耶。

豪:你们现在是要回店里去吗?

盈:是啊。你呢?还有东西要送吗?

豪:送完了。欣怡, 今天没事做吗?又到书店来。

怡:没办法啊。不想工作便找你们咯。而且,我也需要买一本笔记本。

盈:我看我们走快一点吧?已经不早了。我可不想被扣薪水!

豪:是啊。

(门铃声)

雅:你们终于回来了!好慢哦!

豪:你这么早便回来了?

雅:是啊。朋友赶时间所以我们吃很快。倒是你们这么慢,小心被扣薪水!

豪:你们怎么都说一样的话?

盈:不可以吗? 还不去做工!

怡:对了。我要买一本笔记本。一本$1.50吧?我就买一本。

盈:好啊。等一下我找钱给你。糟了!

怡:什么事?

盈:钱不见了!

雅:不会吧?我出去前还在的啊。

豪:回来时,你没检查吗?

雅:没有。我一直都在排书。

怡:可能是午休时,有小偷进来吧?

豪:我看我们还是报警吧?

雅:是啊。收银机里至少有几千块耶。

豪:怎么会这样?难道没有锁好门吗?小偷怎么进来的?

怡:不然,我们在附近找一找吧?。看是否可以找出小偷进来的方法。

盈:是啊。店才这么小,出口也只有门而已。对了!窗口!我们不是很少关窗吗?

怡:有可能。我们到窗口附近看一看。

盈:喂!你们快看!窗口的旁边有个椅子。会不会就是爬上椅子,然后从窗而入?

怡:对哦!是有可能的。

豪:不!不可能的! 今天早上,我还特地爬上去锁上窗。如要从这扇窗进来,那是不可能的。

盈:怎么关上了窗?平时不是开着的吗?

雅:没办法啊。今天早上,风很大,把东西吹到了乱七八糟。所以,要贤豪把窗关了。

豪:是啊。要是欣盈在的话,我就不需要爬上去。

盈:喂!。虽然我是不需要椅子也能关窗,但这种事是应该由男生做的。

怡:如果不是从这里,那只有从门进来而已。而门是锁上的。那么小偷。。。

雅:喂!你这是什么意思?难道你认为小偷是我们之一吧?

怡:我并无那个意思!只是把可能性说出来罢了。

豪:但是拥有钥匙的只有我们三人。

盈:对了!不是有摄影机对准门口吗?我们可以看一下有没有其他人进来。

雅:好主意!我知道怎样操作!让我来!

怡:好啊。快点!

雅:好了!在这里。我把它放在电脑里,然后打开。

豪:看!我出去送书了!那时是十一点半。

怡:然后我在12.15 时来到这里。欣盈与我一起离开。

雅:然后我在12.45时离开,当时我锁上了门。

豪:后来就是文雅在1.20时,回到了店里。后来是我们。根本没有其他人。

盈:难道小偷真的是我们之一吗?

雅:那你们是怀疑我吗?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。在我们当中,就我最有嫌疑不是吗?但是钱不是我偷的。我为什么要偷钱?

怡:不要那么激动。现在没有人说是你。

雅:我认为贤豪很可疑。他是最早离开的。而且我知道他最近玩股票烧到了手,需要钱。

豪:钱不是我偷的!我是需要钱。但是欣盈不也是需要钱对吧?我听到她向其他人借钱。

盈:钱也不是我偷的。我需要钱但我不至于要偷钱! 而且文雅好像最近也在埋怨钱不够用吧?

怡:你们一样吵也与事无补。不然,我们写下来事情的经过,然后看一下有没有漏掉什么。就用我的新笔记本吧! 大家都有不在场证据,但大家也都有偷钱的动机。等一等!

雅:怎么了?

怡:如果。。。所以。。。那么。。。 我知道小偷是谁了!

豪:谁?

怡:有三个提示。第一、在窗外的椅子。第二、小偷所不知道的某样事情。第三、笔记本。

ok... wad are ur guesses?
sorrie... my 1st attempt at mystery story... not veri gd...

No comments: